Aries(周更版)

原谅我词不达意的贫瘠
消失的时候是在写论文

任务失败

pete来找我还武器时一脸疲惫。

第一家族的首席保镖难得露出这样没有精神的模样,像是被抓了包的兔子,有股子软萌可欺的味道。

“arm…你说,我要是跟少爷说换个人去跟踪vegas先生,少爷会同意吗?”

我只当他是多日来连轴转太累了,拍拍他的肩膀想要安慰他。

没想到pete像是条件反射一样受惊地跳起来。

受惊的兔子,眼里闪过一丝慌乱。

“呃…你没事吧?”

我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

pete摇摇头,眼下的青黑叫嚣着主人的劳累。

pete整理好表情,恢复了面对外人时的冷静:“我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

“好。”

我垂眸窥视着他的影子消失在余光里。


算起来我与他同岁,他早早凭借优秀的本领成为了统领家族里所有保镖的人。

年轻有为呐。

pol时常在我耳边这样称赞他。

pol也是我的同事,明明是个很高大的人,整日围在我旁边絮絮叨叨的样子却与他的外表极不相符。

pete的脸庞上时常带着笑,仿佛生来就是救赎世人的天使。

可是天使的脸庞上也会沾染鲜血,忠诚会把天使拉向地狱的深渊。


pete已经消失整整一个月了。

大少爷为他举办了葬礼,差点没拉着我和pol去陪葬。

我从没见过大少爷哭过,我以为黑帮的人不该有这种情绪的。

可是那天我也哭了。

我一直为他保守着他同我讲过的最后一句话,期待着他哪天会像往常逗我一样从我的背后突然冒出来,然后笑着对我说:“arm,谢谢你替我保守秘密呐!”

我摸摸心口的位置,那是我第一次换上保镖的制服时,pete为我整理领口的地方。

现在那里空落落的,很快又被不知名的失落感填满。

我仍不相信他死了。

一定是vegas。


我做了这辈子最大胆的决定。


出发前我仔细擦拭了一遍我的金丝眼镜,pete说我戴眼镜的样子挺好看的,一点也不像黑帮的保镖。

他说这句话时笑得露出了小虎牙,酒窝也若隐若现的。


饶是我对主家暗室的机关熟门熟路,但在这迷宫一样的分家别墅里找起人来也有些费劲。

“好了,我都说过我回来了…嗯,有带你喜欢吃的…”

vegas的声音突然从外面传来,情急之下我只好躲到了房间窗帘后的小露台上。

不过一向谨慎的vegas少爷倒是没有在意这间屋子里的情况,脚步轻快地提着手里的塑料袋推开了一道暗门。

我捏紧了腰间的枪,远远跟在他身后。

狭长的甬道给人沉重的压迫感,令人窒息的空气终于随着来人推门的动作缓慢地流动起来。

有光亮从室内溢出,拿着手机的保镖在vegas进入室内后快速走出了房间。

我缓缓靠近了房门,食指紧贴在扳机上。

厚重的锁链在地板上滑动,pete熟悉的嗓音响起的时候,我全身的血液都沸腾着涌向心脏。

他还没死!


“这个不够辣,我不吃。”

“听话,我今天回来得晚,只有这家店还开着。”

“不要。”

“pete,”vegas的语气似乎有点无奈了,“别闹脾气不吃饭。”

我刻意不去想pete脸上流露出撒娇一样的表情代表着什么。


眼前的一幕让我只想冷笑。

他卑鄙地拿铁链锁住pete的手腕,pete未着寸缕的上半身满是受到非人折磨留下的印记。

这算什么,豢养一只宠物吗?

我颤抖着举起枪,理智早就随着眼前的景象被抛到九霄云外。

pete似乎看到了我,他缓缓睁大的双眸在瘦削苍白的脸上显得格外异样。

vegas很快捕捉到了这抹异样。

男人身手极快地从腰后摸出手枪转身对准我的方向。

可是我的子弹更快地破空而去。

pete几乎是下意识地将vegas一把推开。

只不过这样的力气显然不足以让他免受皮肉之苦。

我赢了,vegas喘着粗气倒在了血泊里,挣扎了几下便昏死过去。


替pete解开锁扣时,只觉得眼前的这个首席保镖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他愣怔着任由我摆布,直到我扶着他站起身来,他黝黑的眼珠才微微颤动了一下。

久违的自由的气息,冲得pete的大脑有些发懵。

他问我。

arm,vegas会死吗?

我低头瞥了一眼枪口的位置没有作声,只调笑着转移pete的注意力:“再不走,我俩就要因为谋杀分家大少爷死在这里了。”

pete点头,跟着我往我早就规划好的逃生路线走去。

如果,vegas被及时发现的话,能抢救过来吧。

我很少失手,只因为pete推的那一把,子弹似乎偏离了心脏的位置。

只是pete露出那样迷茫的神情时,到底在想什么呢?

是不是依恋的戏码演的太久,久到他都快忘了自己的身份和立场了。


pol大呼小叫着“还魂”之类的话语,直到大少爷的出现才让鸡飞狗跳的场面安静下来。

所有人默契地闭口不问pete失踪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arm,谢谢你。pete脸上挂着熟悉的微笑,只是这笑容再也不达眼底。

他的眼底纠结着写满了忧虑,直到vegas抢救成功的消息传来,他才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像是行尸走肉的躯壳被强行塞回一缕游魂,终于有了一丝生气。

“pete…”我斟酌着怕揭开他的伤疤,但是他却主动转过头来看着我。

尽管这些天来他开口说过的话屈指可数,但他还是那个他,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手下的人在想什么。

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天使,始终放不下他心底那份温柔的暖意。

我猜vegas也发现了。

“我恨他…可是…”

pete眼里有光芒在涌动,似乎被回忆拉扯着在分岔路口徘徊。

我点点头走出他的房间。

我怕再听下去,心里仅存的那一点希冀都要没了。

我怎么会察觉不出来那种感觉呢,我有时也会用这种眼神看着他,一如pol也会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

pete这么聪明的人早就猜到了吧。

他的眼里满满当当都是一个不在场的人。

那个人带给了他无尽的痛苦,也给了他莫大的爱意。

我明明执行了一场完美的拯救任务,但最后一败涂地。


空荡荡的房间内,最终落下pete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我好像…爱上vegas了。”


天使生出黑色的羽翼,没有人的黑暗面比他们更相配了。

评论(3)

热度(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