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周更版)

原谅我词不达意的贫瘠

天降男友

体测,一个令所有大学生谈之色变的东西。


在已经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二学生的疯狂抵触中降临。


操场上一片哀嚎,女生正在测800米,男生测1000米。


tay弧度优美的双腿打着颤,咒骂着永远不知疲倦的日光,落后了大部队一大截。


早知道许久不锻炼会抽筋,开跑前就该好好做个拉伸的,本来估摸着能踩着及格线过体测,现在看起来,逐渐抽搐起来的小腿势必不会让自己平安抵达终点了。


按损友off的话来说,这就是一双空有美貌却无实力的腿。


tay都能看清眼前转着圈圈的星星了,该死,为什么没有点意外情况发生,比如突然晕倒什么的。


可能是平时做了足够的功德,上天真的给了他一个机会。


在满操场的惊呼声中,晕晕乎乎的tay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new手忙脚乱地调整着自己的着陆路线。


耳机里,管家还在声嘶力竭地喊:“少爷——”


“我控制不住自己啊啊啊——”new喊得更大声。


现在他能做的选择是撞向那一大群正在跑动的人,还是孤零零落后在空旷地带的男生。


“对不起啊啊啊啊——”风声在耳畔作乱,new一面尖叫着道歉,一面拽着降落伞的尾巴向tay撞了过去。


tay在昏过去之前,冒着星星的双眼捕捉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一对白花花的手臂。




tay醒来时发现床边坐了个漂亮的少年,他的皮肤跟那个嘴毒的off 一样白得发亮,但是相貌不像off一样凌厉,反而有一种珠圆玉润的乖巧。


看他醒来,少年歉意地冲他露出了八颗牙:“不好意思,第一次跳伞没控制好方向,把你给撞晕了。”


tay一时被美少年的样貌震慑住了,大脑宕机了一分钟。


然后就被响个不停的手机吸引了注意力。


“那个……我先回朋友消息哈。”


new做了个请便的手势,自觉退到安全社交距离之外。


真是个有教养的男孩子,tay暗戳戳地盖章定论,比整天唢呐一样叭叭个不停的off可爱多了!




off:你走大运了!体测老师吓得直接给你记了满分!


off:但坏消息是你和校外人员密接了,你俩需要一起隔离。


off:哦,别忘了两周之后的仪仗队长选拔,就在你解除隔离的第二天,你的死对头oab听到你不能训练的消息开心死了!那个蠢样我都替你生气!


off:啧,你又上校园头条了,话题词是“细数那些年降临在tay身上的倒霉事”。


tay:!!!


off:嗷,你醒了。


tay:老子从没在你嘴里听到过关于我的好消息。


off:那能怪我吗?我的冤种朋友。遇见我应该是你最幸运的事了吧!


tay:tui,你也配?


off:隔离去吧!老子再也不想跟你废话了!


【同时】


tay:滚!


off:滚!




放下手机,tay、new二人大眼瞪小眼。


小少爷在疑惑为什么床上的男生一会儿欣喜一会儿气急败坏,探究的目光带着好奇,亮晶晶的,让tay移不开眼。


“互相认识一下?毕竟要一起隔离14天呢。”tay挠挠头,说话都不敢太大声,怕自己平时冲off嚷嚷的语气给对面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我叫tay,大二在读。”


“学长好!我叫new,高考刚考上的朱大,因为疫情防控一直没能开学。”


这不闲得无聊出来玩跳伞……一不小心变成了朱大唯一一个在校新生。


14天呢,new有点无奈地撇撇嘴,这跟一个陌生人在一起隔离,自己还要不要解放天性了。


在外人面前是个清冷贵气的小少爷,私底下就是个沉迷电子竞技爱吃爱玩的高三毕业生罢了。


后来他发现自己多虑了。


当天晚上两人就因为一把游戏达成了统一战线。




菜出了风格,菜出了水平。




进的是国际服,两人被队友开着麦用英文好一顿臭骂,off也忍不住在队伍麦里用英文小声哔哔了一句:“tay,你哪儿找的新队友,脑回路跟你一样难以捉摸,你俩还真是菜得和谐。”


“死off,你不也菜,还有,不要说学弟!他现在就是我的临时室友!”tay拿英文骂回去。


“嗷,学长们在说什么?”new一脸迷茫地摘下耳机。


“你……没听懂啊?”tay嘴欠地把后半句秃噜出来,“那你还进国际服?”


new好似被抓住了小辫子一样讲话吞吞吐吐起来。


“呃……就是……如果进国际服被骂了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我知道我是有点菜……”小模样看着有点委屈,小刷子一样的睫毛半垂下来盖住眼睛。


tay莫名燃起了正义之火:“谁说你菜!我能看懂你的战术,他们那些辣鸡就是眼瞎!”


“真的嘛!”new抬起眼睛笑起来,“再开一局吧学长!”


tay看着十连败的战绩,又看了眼new期待的眼神,硬着头皮开麦:“off,还打么……”


“打你大爷,带着你的小学弟双排去吧,小心被人机打死!”


tay尴尬地眨巴眨巴眼睛:


“我说……要不然我帮你补补英语?”


new撅着嘴,嘟嘟囔囔地探身去摸学校准备在床头的睡衣:“new不想学习,new要去洗澡。”


tay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不自觉地笑起来,还是个孩子呢。


就,好想每天欺负一下啊。




潮湿的水汽从浴室奔涌而出,水雾氤氲里走出来一个嫩得能掐出水来的白面馒头。


“p'tay!能试试你那件睡衣么,这件我扣不太上。”


少年人的皮肤又白又滑,面颊上是被水汽蒸出来的绯红,有些幼态的手指捉着拉不拢的衣襟两侧,显出主人的无可奈何。


没来得及擦干的水珠调皮地亲吻过锁骨,顺着隐约露出形状的沟壑向神秘地带延伸。


tay感觉自己的脸渐渐浮上一股莫名的热气。


举起衣服递给对方的手指尖都因为扑面而来的水蒸气熏的发烫。


“谢谢呐!”


tay发誓自己绝对不是故意去看new向他躬身道谢时无意裸露的胸脯的。


敲,男人的那里也可以这么粉粉嫩嫩,有这么大一圈可爱的粉晕的么。


鼻头登时一热,tay一手飞快地捂住鼻梁,惊慌失措地转过身去背对着一脸无辜的弟弟。


“p'tay怎么了?”


“哦哦,没事,就突然想看看落日哈哈哈。”




窗户的位置很好,正好将人工湖的景致框入其中。恰逢落日,金红的色调把波光粼粼的湖面染得暧昧无限。


水天交接处隐隐露出一抹粉。


像某个人刚从浴室里走出来时的肤色一样。


水波潋滟,心也潋滟。


这大夏天的,太容易上火。




【小剧场】


tay:诶,peng,你不是在泳队吗,有没有你们泳队的训练照片啊?


off:要这个干嘛?你不对劲哦~


tay:呃我听new说他以前游过泳啊,你们泳队不是缺人么,我给他安利安利。


off:[星星眼.jpg]缺!可太缺了!你一定要把我们可爱的小学弟骗……啊不是,邀请进来!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tay看着一水儿肌肉发达的男人陷入了沉思。


tay:你丫训练怎么穿着衣服?


off:老子是后勤懂么!后勤!


tay:我看是教练嫌你没有几两肉不让你下水吧。


off:[唢呐尖叫.jpg]去死!


泳队不乏帅哥,他们的身材也是个顶个的好。tay翻来覆去研究了好半天,也找不到昨晚那种脸红心跳的感觉。


难道是错觉?


他闭上眼,大脑无意识地浮现出new笑眯眯看着自己的样子,带着一股青年人的狡黠。


tay又一次捂住了鼻梁,决定这段时间吃得清淡点。

(小剧场完)


孩子越混越野,已经不会恭恭敬敬叫他p'tay了,吃饭还挑食,不爱吃的全往他的盒饭里丢,丢的同时还不忘把自己爱吃的挑走。


tay每每气急败坏地拎着盒饭兴师问罪时,都会被new一脸幸福的咀嚼模样软化下来。


爱吃多吃点吧,长身体呢。


至于睡衣,new穿着是合适了,剩给tay那件倒是小了。


new穿还能勉强把扣子扣到小腹,tay一颗扣子也系不上。无奈找了件汗衫当睡衣穿。


对此new发表过言论。


“new需要长袖睡衣,晚上也是会晒黑的。tay嘛,不可能会更黑了吧!”


当即被气急败坏的某人掐着脖子扑倒沙发上好一阵挠。


new的碎发乱作一团,躺在柔软的沙发上“咯咯”地笑。


“没大没小!”


tay假装骂他。


“是你先欺负我的!”


new马上装模作样扮柔弱,演出一副要被掐死的样子。


“要死了,taytay……”


tay登时松了手。


“你叫我什么?”


少年还瘫在沙发上笑,小脸儿笑得一抽一抽的,像慵懒的猫,又似撩人而不自知的小狐狸:


“taytay啊,可爱吗?”


tay的目光暗沉了一瞬,喉头滚动:“可爱。”




窗外传来螺旋桨高速转动的声音,new欣喜地惊呼一声,翻起身赤着脚就往窗边跑。


tay皱眉看着他黢黑的脚底,在反思这几天是不是把new带得太野了。


两架无人机稳稳当当地停在了窗口,机身下吊着一个tay无比熟悉的东西。


仪仗队训练用的指挥杖!


还有点重!new好奇地取下来,在手里掂了掂:“喏,给你的。”


“你怎么知道……”tay兴奋得握住指挥杖的手都在抖。


new举起手机晃了晃:“在校园论坛上看帖子看到的,觉得你可能有需要就让家里送了一根过来。”


“什么帖子?”


new憋着笑,一字一顿地念:“细数那些年降临在tay身上的倒霉事。”


“里面有一句话说,tay是本届仪仗队队长的大热门,却不幸被隔离,不禁让人担心,14天没有练习的他,能战胜强劲的对手们吗?”


握着指挥杖的手微微颤抖:“……里面还说我什么了。”


tay的笑容很勉强。


“呃,也没什么,就是从我这一周以来帮你修过这屋子里的物件儿来说,你确实有点倒霉了。”


“你在笑我哦?”


“没有。”


“我看见你笑了!”


“没有啦!”


两人嬉笑着扭打作一团,落日余晖温柔地落在少年身上,编织着整晚美梦。




new除了打打游戏吃吃零食,剩下的时间都拿来看tay练习了。


拜托,成为仪仗队长真的超酷诶!


如果是tay这样有点帅气的人,那还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虽然倒霉了点,new腹诽,全然把自己撞晕tay这件事归咎于他的倒霉体质了。


tay是个左撇子,仪仗表演需要用右手,那根棍子却很听话地随着一双漂亮的大手翻飞。


有了指挥杖,tay练到昏天黑地,游戏都不陪自己打了。


new撅嘴趴在窗边,无聊地数湖上划过的水鸟。


一扭头,那人还在专心致志地练,满头是汗了也不知道擦一擦,new撇嘴,目前看来这大学和仪仗队都是他凭本事进的。




一个利落漂亮的结束动作,tay收了势坐到new身边。


“我要是顺利当选仪仗队队长,能不能向你讨个赏?”


new的视线落在tay笑起来弯成小括弧的唇角,伸出手指顺着小括弧的尾巴把冒着臭汗的脑袋戳远——


“你借了我的指挥杖,还要向我讨赏,哪有这样的流氓道理。”


tay顺势捉住短圆的手指捏了捏,好笑的看着new龇牙咧嘴地好一阵也抽不出手去。


“你不答应我就不松。”


指尖被灼热的掌心包裹,new急于逃脱周遭这莫名躁动起来的磁场。


于是锋利的小虎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不轻不重地给了大手一口,惊得tay松开了手。


少年起身跑远,半边身形都隐匿在逆光里。


柔软的粉舌卷过虎牙,年轻人的声音带着独有的甜腻——


“等你做到了再说吧!”




选拔的那天人山人海,tay支着头在人群里望了好一阵,直到工作人员把他赶进后台也没找到自己想找的人。


tay在后台收到了oab挑衅的眼神。


要是在平时,他早就暴躁得跳起来了。


可是今天,tay像换了个人似的。


连跟他水火不容的oab也不得不承认,tay的动作太完美了,简直无懈可击。


毫不意外地当选,tay耐着性子走完流程,眼神一遍一遍地扫视着观众席。




一下领奖台,tay就着急忙慌地摸出手机发讯息。


tay:new?你去哪儿了?我这边已经结束了,你人呢?


new:我在off学长这里,马上要资格赛了,先不跟你说了!


tay:我让off那个死家伙看好你,他怎么带着你到处乱跑!


tay:Hello?还在吗?你在哪儿?




tay:死off!你把new带去哪里了?


off:礼貌点朋友,他在泳队。我刚刚一问他要不要加进来,人就跟着我来了。


off:教练挺喜欢他,马上组织泳队搞了个考核资格赛,这会儿正在热身准备下水呢。


tay:草,等着,老子马上过来。


off:[图片]啧,new弟弟身材很不错嘛,你看,多招女孩子喜欢。


off:哟,男生也围过去了,男女通吃呀。


tay:我操你妈。


off:无缘无故骂我干什么!傻逼!




冷白皮的少年像一尾鱼,成为泳道里最亮眼的一抹色彩。


他全神贯注地穿梭在水里,好像生来就属于璀璨的波光里。


tay愣怔着看完资格赛的后半场,new从池水里探出头来,把湿发向脑后梳开,露出稚嫩又柔美的侧颜线条,隐没在水波下若隐若现的肌肤,白得刺眼。


女生的尖叫声和男生的起哄声要把房顶掀翻。


tay这时才意识到,优秀美好的人在哪里都会熠熠生光。


他所瞥见的美好,现在也被别人发现了。


教练满意地拍拍new的头,表示欢迎他加入泳队。


精力旺盛的男孩子们将少年高高拋起,落在水里又砸出一大片水花。


new像个小王子一样在众人的簇拥中笑着,牙不见眼。




“嗷!tay!你来了!”off首先发现了傻站在泳池入口处的人,挥挥手让他过去。


tay的肩上还挂着评委授予他的荣誉,看起来与周遭的环境格格不入。


new顺着off的视线看过来,立马动作流畅地从泳池里爬出来,欢喜地冲他挥手:“taytay你来啦!”


动作大到所有人的目光都往这一处投过来,tay这时才想起来害羞,怔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new已经赤着脚欢欢喜喜地冲他跑过来了,一身湿漉漉的就抱住了他,把tay身上的衣服也蹭了个半干不湿。


“恭喜你呀!仪仗队队长!”


被冰冰凉凉的臂弯圈住,tay有点不好意思,一身火气也散了大半,侧头在new耳边委屈地嘟囔了一句:“你都没有看到……”


new松开他的腰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好意思呐……教练刚刚叫得急,不过一路上我有在直播上观看呐,我还录了屏!现在你有证据向我讨赏了……”


“嗷!你俩在那边说什么悄悄话呐!”远处的off挤眉弄眼地尖叫起来,“不要一个人霸占着小学弟哦tay!”


"嘿!你丫不会说话就闭嘴!”


看热闹的人开始起哄,教练也在笑,又担心新成员脸皮薄,挥挥手强制驱散了人群。


就剩off一个愣头青还在那里望。


不知是气得还是羞的,tay脖颈上的红爬上了耳朵尖。


看着前一秒还跟自己柔声说着话的人,下一秒就又是暴躁又是不知所措,new被逗得笑弯了眼。


tay骂完才想起有new在跟前,语气马上变得别扭:“那个,没吓到你吧。”


“没有哇~”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人的眸子亮得让人移不开眼,“只觉得你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呐~”




可恶,不要用这样一脸纯真的表情看着自己,他承认乱跳的心脏又被击中了。




“我说tay,咱们游泳馆也不热吧,你怎么面红耳赤的?”


off不知何时溜达到了两人身边,new看了一眼tay,又开始笑,还真是,像个水开了快憋不住的茶壶。


茶壶这时正怒气冲冲地瞪着off。


off更来劲了:“你不是不喜欢游泳吗?这么急匆匆地跑过来该不是为了……”


精瘦的青年围着两人转了几圈。


“为了看住学弟不被别人拐跑吧?”


“嗷,我可没有到处乱跑!”new似乎没听明白off的弦外之音,连忙举起双手自证清白。


tay不太自然地看了一眼new裸露在外的大片肌肤,赶他去换衣服吃饭。




“喂?铁树开花了?”off挤眉弄眼地在坐成一尊望夫石的tay面前刷存在感,“好大的酸味儿啊~你俩该不会在隔离期间……”


男生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十指交叉做了个活塞运动。


tay气得给了他一脚,某人的叫声夸张得像唢呐。


“学长们说什么呐?”


吹完头的顺毛new更可爱了,像个雪白的米团子。


“说你……”off两眼放光准备开始八卦,冷不防被tay从身后捂住了嘴。


“说我想好了找你讨什么赏。”


讨赏?off也不挣扎了,支起耳朵准备听瓜。


“我想,让你教我游泳好了。”


off的嘴找到了缝隙,又忍不住叭叭起来。


“嗷?你丫不是怕水……唔……唔……放开我……”


new一脸懵逼地看着精壮的背影拖着不断挣扎的躯干走远。




数月以后,一场辛酸又好笑的告白视频在朱大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


当事人tay可一点也不觉得好笑。


跳水前没有做足热身,以至于他在入水后,小腿的抽搐一度让他觉得自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肺里的空气快被抽空时,只感觉一双雪白的手臂在眼前一晃而过。


世界陷入了黑暗。


再度有大量空气涌入肺里时,tay呛得满眼都是泪,什么也看不清。


他以为自己挂了。


也没管旁边是谁,拽着人就开始哭。


“我还没告诉new我喜欢他呢……呜呜……”


搂住他的人突然不再动作,然后自胸腔内挤出了阵阵闷笑:“嗯……现在他知道了。”




tay还在病床上裹着被单不敢看人。


new就坐在床边逗他:“是谁在跳水前拿Google搜{如何酷帅地跳水}​?”


裹成木乃伊一样的人尴尬得扭成了蛆。


“那……是谁说喜欢new的?他说的话还算数吗?”


被子缝里挤出一双紧张的眼睛:“那……可以算数吗……”


“嗯……怎么不算呢……”




如果非要算的话,得从很早很早以前算起。


“new告诉妈妈,为什么想考朱大呢?”


“因为朱大的仪仗队是这些大学里最酷的诶!”


“妈妈看呀,是因为这个小哥哥长得好看吧?”


彼时的tay还没有站到最显眼的位置,只是仪仗队平时训练的照片,就让小家伙移不开眼了。




有人在《细数那些年降临在tay身上的倒霉事》旧帖子上又盖了一层楼。


“最新消息,tay在泳池溺水了。但是他表白成功了,不知能不能算在他的倒霉事里。”


new披着小马甲回复:


从此以后就多了一个人帮他分担生活里的各种意外了,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END】



评论(2)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