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周更版)

原谅我词不达意的贫瘠

据说真的有神

【阅读前设定:神仙可以触碰到非生命体,但是无法被生命体看到或者与生命体发生肢体接触。当然,林阳很显然是那个上天注定的意外。】

林阳见过神。

一个除了他谁也看不见的神。

年夜饭后家里的老人小孩都围坐在一起守岁,林阳觉得无聊,一个人摸到了余温尚在的灶台,打算找点零嘴吃。

却看见半空虚浮着一个小孩模样的人,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像是在咀嚼什么东西。

听到林阳过来的动静,那个不明生物体也只是懒懒地抬头看他一眼,

七岁的小林阳差点吓到昏厥,在尖叫声冲破喉咙之前,在灶台上专心致志地享用美食的生物终于意识到对方好像能看见自己,捏了个符咒就往林阳身上甩。

小东西吮吸完手指抬头看着掐着自己脖子试图发声的林阳,发出了奇怪的疑问:“你为什么能看见我?”

林阳吓出了一身冷汗,一脸见鬼的表情。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个神仙,所以你不用害怕。”小孩儿脆生生的嗓音增加了几分“我是好人”的可信度。

“听懂点头。”

林阳点头如捣蒜。

“你要是不乱叫,我就给你解开。”

林阳疯狂点头。

“不行……再加一条,把你们家最好吃的东西给我端过来。”


小神仙圆润的小手指微微一动,林阳终于又获得了语言能力。

林阳端着小板凳哒哒哒跑到灶台前,踮起脚尖把手里的盘子举高。

努力半分钟之后,他终于大着胆子发出了疑问:“神仙大人,您…能不能飞低点,我…我够不着。”

“也不是不行。”小神仙盘腿落到灶台上,清清嗓子,“你手里这盘黑糊糊的东西是何物啊?”

“神仙大人,这个东西是布朗尼,家里的小孩儿都爱吃这个。”

“我可不是小孩儿!”小神仙的声音带了丝嗔怒,“我是修行了好多好多年的神仙。”话音还未落,肚子里的馋虫带着布朗尼的香气勾得他鼻尖发痒,他不得不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但这人间之物,偶尔吃吃也无妨。”

林阳紧张地观察着小神仙的表情——他杏仁儿一样的眼睛微微眯起,秀气的鼻尖随着咀嚼的动作翕动,圆鼓鼓的腮帮子外带着点婴儿肥,跟人间的小孩儿看着并无二致。

还蛮可爱的嘛。

“你讲不讲礼貌!”发现了林阳毫不避讳地“偷窥”,小神仙狠狠冲他瞪过去。

天啊,更可爱了好吗。

“对……对不起啊……”林阳脸颊微红,低下了头。


小神仙吃饱喝足,叮嘱道:“明年这个时候我还来,记得准备布朗尼给本仙。”

“可以每年都来吗?”林阳的语气里带了点自己都难以察觉的不舍。

小神仙咬着手指头思索了一阵:“你这个凡人的愿望真奇怪,不过本仙准了。”

于是每年的除夕成了林阳最喜欢的日子,一边看小神仙吃东西,一边听他讲自己在天上的见闻。而他的称呼也从“神仙大人”变成了“郑明心”,说起来,这还是这是小神仙在林阳十二岁那年拿酒当水喝秃噜出来的秘密,当然,等郑明心醒酒以后,林阳拿了自己压箱底的好多小零食才哄好。

“这可是本仙成仙之前在人间的名字,你可得好好保密。”

林阳至今记得郑明心伸着手指一脸严肃指指点点的样子。

后面半句话让他忍俊不禁——“要是人人都知道本仙的名讳,那……那本仙会很没有尊严的!”

小神仙一年一见,一年一长,宛如同林阳一起长大的玩伴一样。


十八岁那年,林阳跟着奶奶去庙里拜佛,寺庙里的老僧拉着眉眼初露凌厉俊色的林阳啧啧称奇:“此子有天缘啊!”

奶奶拉着僧人问解。

老僧笑着摇头说天机不可泄露,只留下“是福”二字。

天缘?林阳回想起杏眼圆脸的小神仙,摇摇头轻轻笑了笑:若真是天缘,该有留他下来日日相见的机缘。

地上一年,对凡人来说实在是太过久远。

天上的见闻总有讲完的一日,他却愈发想念小神仙听他讲人间变化时好奇的双眼,细密的睫毛像小刷子一样一闪一闪的,不落凡尘,干净可爱。


于是在这一年除夕,一个少年紧张地询问另一个少年:“你愿意留在人间吗?”

郑明心没精打采地耷拉着脸,小嘴都要撅到天上去:“不是我想不想的问题了,玉皇那个老头儿说你们家业绩不达标,让我来补救一下。”

“嗯?你们灶神还有业绩吗?”林阳疑惑地瞪大眼。

“其实……”郑明心有点心虚的缩了缩脖子,“那年我是来代灶神班的,你们家的饭着实美味,我就多吃了两口,嘿嘿。”

“那你是个什么神仙呐?”

“财神他泰分神。”郑明心骄傲地挺起小胸膛,“怎么样,有没有很崇拜我?”

“我们家经济状况挺好的,你的业绩怎么没有达标呢?”林小少爷挠头。

“说到这个我就来气,”郑明心戳着(因为没有实体并没有戳到)林阳的额头骂骂咧咧,“你们家基数太大了,我达不到百分比要求!”

“所以玉皇那个老头赶我下来让我帮你们家完成指标,为此他去上帝那边给我借了《西方经济学》,可给我看得困死了!”

好家伙,林阳有点震惊了,东西方的神原来认识啊。

“你没有实体,怎么帮我呢?”

“这个那个臭老头儿也想到了!”郑明心鼓着小脸儿从身后摸出一根红色的绳状物体,“他说这根玩意儿可以和凡人建立联系,就能拥有实体了。”

林阳心下一跳,想起了某个传说:“这是什么宝物吗?”

“不晓得,好像是找月神那个老头儿要的,说这玩意儿月神宝贝得很,他好不容易才要到的。”郑明心晃晃手上的红绳,嘴撅得能挂油瓶,“磨磨唧唧的,你到底要不要戴啊?”

林阳赶紧接过绳子的另一头,紧紧系在手腕上。

等触摸到郑明心手指尖的温度,林阳压抑住狂喜的心情试探着问道:“那……你知道月神是干什么的吗?”

“我上哪儿知道去,我每天工作也很忙的,我就知道他有个爱好是养兔子。”郑明心诚实答道。


“玉皇,老夫的加强版红线怎么少了一根!是不是又被你偷了?”天宫里,白胡子老头气呼呼地追着前面跑着的黑胡子老头儿。

玉皇一边跑一边不服气地回头:“我这是帮你年底冲业绩!”

“你个小崽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拿去骗小财神了!丫的我已经给他俩绑过了,你浪费我的线!!!”


凡间。

郑明心费劲地扭头,无奈地看着死死禁锢住自己的林阳叹气:“抱这么紧做什么,我又不会跑。”

林阳伸手将怀里的人裹得更紧:“嗯,就是一年没见,有点想你。”

他伸头亲了亲小神仙的鬓角,声音温柔的不像话:“晚安。”

小神仙的耳尖有点红了,听话地阖上双眼。


月神嘛,天上大名鼎鼎的神仙,谁都知道他的红线一旦系上就再也不会松开。

评论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