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周更版)

原谅我词不达意的贫瘠

我的迷弟是脸盲(番外)

*正文审核未通过,感兴趣的宝子指路主页置顶


确定关系之后,林阳在社交平台上活跃得像被盗了号。


“小朋友今天也有好好吃饭。(图)”


“他说记得我的眼睛啦!真是个聪明的小朋友jubjub~”


这下全国人民都快知道林阳有一个脸盲的小男朋友了。


经纪人抓着头发无能狂怒:“林阳!你还有一部bg在播!能不能发点营业动态!”


林阳一脸淡定地看着抓狂的yui姐:“我哪次有剧播营过业,收视率不是一样居高不下。”


“可是你最近官宣了男朋友!你做什么事之前能不能先问问我!”


“那你跑的公关把这个热度压下来了吗。”林阳挑衅般对着她扬了扬下巴。


“……”


“所以啊,这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林阳翘起了二郎腿,语气由满不在乎变得严肃,“再让我知道你去买黑郑明心的通告,我不介意把你换掉。”


“他只是个连正脸都没有在社交平台上露过的素人,不劳烦经纪人大人如此关爱。”


yui打了个寒颤,她头一回在这个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的人眼里见到威胁的锋芒。


林阳一直顺从接受她的安排,让她有了自己可以随意支配他人生的错觉。


事情开始超出控制,而郑明心是一切变数的来源。


再这样下去,林阳就会和那些公开恋爱结婚的明星一样沉寂下去,这可是自己攥在手里好久的摇钱树。


绝对不可以。


yui想,林阳一定会理解自己的,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林阳好。




林阳这两天的广告拍摄任务异常繁重,拍摄间隙,yui还给他接了一堆杂志采访,忙得林阳晕晕乎乎,都没有时间更新恋爱日常了。


好在郑明心每天都会在晚饭时间给他打视频电话过来,这是林阳每天唯一得以慰藉的时光,这个小时他从不允许别人打扰。


妆面还没来得及卸掉,林阳解开勒得脖子难受的衬衫扣子,接通了男朋友的视频。


“林阳林阳~让我看看今天你吃的什么。”


小医生馋得眼睛发亮,明明自己碗里也有,那眼神就像是在诉说林阳碗里的饭有多香似的。


明明他自己碗里的炸猪肉看起来更诱人。


林阳的视线落在小馋猫微微舔过干涩嘴唇的粉红舌尖上,过分突出的喉结莫名吞咽了一下。


他道歉,还是郑明心看起来更诱人一些。


“心心,你倒是看看我呀。”林阳不满地撅起嘴索吻,和镜头前面酷酷的大明星完全不是一个样子。


郑明心紧张地四下张望了一番,飞快凑近镜头“啵”了一口。


退开时,莹白的耳廓都变成了粉红色。


他的小医生也太可爱了吧~林阳恨不得顺着网线把人揉进怀里狠狠亲一波。


“好好看看我的五官,复习一下。”


“不要,”郑明心咬着筷子,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饭,眸子水盈盈的,“你的妆太浓了,不记不记。”


“那……复习一下我的腹肌?”


林阳开始逗孩子。


郑明心的脸突然爆红,语气倒像是因为害羞发出的娇嗔:“林阳!”


这声“林阳”把他喊得头皮都要炸了。


万年不变的麦色皮肤下透出一点可疑的红晕。


关于腹肌这件事,算是一个意外。


某个林阳背着经纪人跑去和郑明心约会的晚上,郑明心是瘫在林阳的小腹上睡着的,林阳心疼他白天工作太忙就任由他保持这个姿势躺了一晚上。万万没想到早上一睁眼,迎接郑明心的是近在咫尺的“一柱擎天”,吓得他直接滚到了床下,一星期都没理林阳。


两人都想起了这件事。


郑明心哼哼唧唧地往嘴里刨饭,再也懒得给林阳眼神。


吃饭用了十五分钟,剩下的四十五分钟都被林阳拿来哄害羞的小医生了。




在两人忙着调情时,一条热搜悄无声息地爬上了趋势,不出半个小时,热度直冲榜一。


#林阳男友疑似出轨#


大家第一次看见了郑明心的正脸。


好漂亮的少年。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怪不得母胎单身了三十年的视帝动了春心。


穿着白大褂的小医生的笑容总是那样具有吸引力,皮肤白白的,脸上还有一点婴儿肥。


和他同框的照片里总是站着另一个男人。不像郑明心那种夺目的漂亮,他的周身带着一股与郑明心契合的气场,五官是越看越舒服的那种顺眼。


每一张照片里,郑明心都在对着他笑,眼睛亮晶晶的,很开心的样子。


“林阳已经好一阵没有更新他俩的恋爱动态了,不会是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流言四起,所谓知情人爆料贴屠了林阳相关词条的广场。




“郑医生,你看。”


小护士把娱乐版面截图发到刚查完房回到科室的郑明心手机上。


这都什么跟什么。


他旁边那人不是新来的另一个实习医生王慧侦吗,人家有男朋友的好不好!两人只是经常在一起交流……或者说是郑明心单方面向人家请教该如何跟男生谈恋爱而已。


怎么就“一脸深情”了!破记者会不会写。


小姑娘还有点难为情地补充道:“有过激的粉丝在医院门口闹了一阵了,还有一群记者蹲着等你下班呢……现在医院领导已经知道了,王医生已经被喊过去了,院长让你也去一趟。”


郑明心点点头,摸出手机想给林阳打个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


自家男朋友好忙啊,郑明心叹了口气,不知道林阳知不知道这件事。


不知道……林阳会不会相信他。




一进办公室就看见缩成一只鸵鸟乖巧听院长训话的王慧侦,见郑明心来了,还冲他使了使眼色,暗示他只管站着就好。


郑明心好死不死智商下线问出了声:“你冲我挤眼睛做什么?”


王慧侦绝望地翻了个白眼。


“你们两个当着我的面还眉来眼去的!”院长气得吹胡子瞪眼,原本快要结束的训话又延长了一个小时。


“对不起哈~”郑明心戳了戳低着头假装在听,实际左耳进右耳出的王慧侦。


“眉来眼去不好玩,还要动手动脚是不是!”院长戳着郑明心的脑门儿,“要是不把门口的记者都解决掉我就开除你!”


郑明心啃着嘴上干涩的死皮,动作看起来委屈极了,只有干这样干过的人知道,他此刻的大脑有多放松。


但是院长还是被这个无意识的假动作欺骗,大发慈悲放他俩走了。




“唉,你说怎么把门口那群记者弄走啊……”郑明心一发愁就开始啃笔,想起林阳为此打过他的小手手好多次,又默默放下了。


要是林阳在就好了。


林阳只会冲着他笑,帮他解决因为脸盲带来的一切烦恼。


“老王,咱俩咋办?”郑明心转头求助坐在身边穿着白大褂的男人。


男人极其哀怨地开口:“什么老王,郑医生,你看清楚,我是来跟王医生交班的。”


“嗷,他人呢?”


“下班了呀,我看他从后门走的。”


王!慧!侦!


郑明心一串消息把王慧侦的私信炸得震天响。


“男朋友吃醋啦~跟他约会去了,拜拜~”


他咬着牙拉黑了关键时刻抛弃自己的好基友。




天色入暮,郑明心愣愣的看着无数通未拨通的电话,任由手机屏幕一点点随着天色暗下去。


医院门口是一张张陌生的带着探寻目的的面孔,还有蛰伏在暮色里伺机出动的镜头,郑明心久违地感受到了害怕。


手机无助地“嗡嗡”两声,没电罢工。郑明心索性也懒得充电,那些所谓“朋友”发来的八卦信息他是一条也不想回了。


这时,他看到了一脸阴沉向自己走来的王慧侦。


有点激动,还有点疑惑:“你不是跟你男朋友约会去了?”


王慧侦冷哼一声:“拜你男朋友所赐,我俩的约会被他搅黄了。”


郑明心的眼睛亮了起来:“林阳?他知道啦?”


“啊对对对,但凡你往楼下望一眼,你就能在一堆闪光灯里看见你光芒万丈的男朋友。”王慧侦插着手骂骂咧咧,“还有我男朋友,也被他押过来了。”


这么久了,郑明心还没问过王慧侦的男朋友是谁,他只记得照片上的人也挺帅,并不晓得他的身份。


不过不重要。


郑明心一溜小跑往楼下冲,脚步欢快得像撒了欢儿的野兔。


“林阳——!”


郑明心一头扎进了林阳怀里,林阳被毛茸茸的小脑袋撞得踉跄了几步,急忙扯起早就准备好的鸭舌帽将人护了个严实。


又长胖了吧,林阳没忍住掐了掐怀里小朋友的小脸,没想到郑明心胆子还挺大,明目张胆地给了他作乱的大手一口。


离得近的记者倒吸了一口凉气,这能叫感情破裂?他不信,这特么明明就是热恋期小情侣撒娇啊!


林阳捂住郑明心的嘴,阻止他进一步撒娇的举动。


“各位记者朋友实在抱歉,我来接男朋友下班,一会还要赶一场粉丝见面会呐,如果有问题我们在见面会聊好吗?”林阳笑容得体,还不忘把战火往另一头引,“singto也来接男朋友下班了,他那边看起来更有空一点哦~”


怀里的脑袋不安分地扬起来,漂亮的眼睛里像撒了星子,里面全是林阳的倒影。


“singto?他不是某台那个大明星吗?他男朋友也在这里工作呀?”


林阳有点好笑地捏捏郑明心的鼻尖:“他男朋友就是你的绯闻出轨对象。”


郑明心的脑袋疯狂晃动起来:“才不是出轨对象,我心里只有你一个。”


林阳有点脸红了,好在夜色偷走了人间的羞怯,让年轻人的爱不再躲躲藏藏。


他把问题很多的郑明心塞进了车里,匆匆忙忙去赶下一个行程。




“你的粉丝见面会,带我去不合适吧……”郑明心还在汽车后座唠唠叨叨,明明只是半个月没见面,就好像有好多好多话要跟林阳念。


林阳差点迟到,赶到活动场馆,遇到了早就等在后台一脸不耐的yui。


在看见林阳身后的郑明心时,yui明显吓了一跳,声音也不自觉地拔高了好几度:“你带他来做什么?”


林阳还紧紧攥着郑明心的手,对着yui的语气不甚和善:“马上就跟你清算。”


“清算什么?林阳,你什么意思?”yui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此刻的郑明心不应该是被记者围住无法脱身吗,怎么会和林阳在一起?


林阳换了衣服要拉着郑明心往前台去。


“你疯了!?”


“你应该知道,他带你上去的后果。”yui拖住郑明心的另一只手,语气僵硬,反正林阳没了理智,郑明心总能劝住他。


郑明心看看林阳,又看看面红耳赤的yui,安抚性地捏捏林阳的手:“我在台下陪你。”


林阳点点头,温柔摸了摸郑明心的发顶,捕捉到郑明心眼里满是依赖的委屈。




绚烂的灯光,震耳的尖叫,郑明心有些无措地隐匿在人群一角,看着林阳熠熠生光的世界。


“今天,我的男朋友也来到了现场。”


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林阳的目光穿过重重人潮,准确、坚定地落到将面容隐匿在鸭舌帽下的郑明心身上。


“我要告诉所有人,我们很恩爱。”


有液体不受控制地从眼眶滚落,好像白天经历那些乱七八糟的破事儿的委屈全涌上来了,又好像所有委屈一下子就被他哄好了。


“至于谣言的散播者yui女士,我宣布从今日起终止与她的合作,并以法定程序对她提起诉讼。”


yui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拽住郑明心的手缓缓失去力气。


林阳看着郑明心扔掉了鸭舌帽,拨开层层人群向自己跑过来。




在高朋满座中,在欢呼与祝福中,把自己的全世界抱了个满怀。


——END——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