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s(周更版)

原谅我词不达意的贫瘠

Food or Me?

<1>
说出来可能没人信,new包了个男人。
千万不要误会,new还是个刚刚考上朱拉的大学生。
new的爸爸妈妈觉得自家儿子过于秀色可餐了,左右家离学校也不远,一合计就给他办了走读。
“家里的饭菜也比学校的好吃,正好省得你不爱吃食堂又在学校乱点外卖。”
new忧伤地望着院子外的小围墙叹了口气:
他只是爱点外卖而已,他有什么错…
一个成年人还要背着爸爸妈妈偷偷点外卖吃,多少有点可怜了。
为了避开父母和保姆的视线,他不得不在每次的订单后面备注——
“要会爬围墙的外卖员谢谢!”
这直接导致他的订单无人认领。
new不得不在备注栏里加上一句“加100泰铢的小费”。
“叮!您的外卖已被骑手接单~”
金钱真的好伟大。
他爬上自家后院的围墙,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比出C字型迎接自己的外卖。
只见另一头也颤颤巍巍地举起一只肤色略深的手,犹豫着与自己的C字合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
???
挂在围墙上的new要撑不住了,咬着牙探了半个头出去:“老子的外卖呢…”
“嗷?我以为你在和我对暗号呢?”
围墙外的男生看着墙头突然冒出来的少年吓得后退了一步,反应过来后又有点抱歉地挠了挠头,一手扒住墙头,三两步就连人带着外卖袋稳稳挂在了围墙外侧。
“亲,记得五星好评哦!”
new晕晕乎乎地坐在墙角恢复血压,冒着金星的眼前反复回放着一张笑得露出一口白牙的脸。
new给了五星好评并附上了承诺的小费,想了想又在骑手评价后写了一句话:
身手不错,希望下次少聊两句,血压遭不住。

 

tay第二次来的时候带了个小板凳。
new在被提醒过“离围墙远一点”之后,还是被板凳脚精准狙击到了脚趾头。
他龇牙咧嘴地揪下板凳上的小纸条,上面写着一句“踩在上面拿外卖更方便哦”。
好像被侮辱了。
tay不晓得为什么顾客今天的表情看起来不是很美丽。
完成交接过后,他习惯性地露出笑容:“亲,看在小板凳的面子上,记得五星好评哦!”
对面沉默了两秒问:“凳子要还你吗?”
tay突然明白了挂在墙头聊天对血压不是很友善这件事。
就算肱二头肌都累到充血了也要保持八颗牙齿对着顾客。
“嗯…需要我每天都给您扔一遍吗?”
new活动了一下火辣辣的脚趾:“要不…咱俩跳过平台直接走线下吧。”

于是郑明心拥有了他的专属外卖配送员。


new一周七天的夜宵点了些什么,tay都在心里背的滚瓜烂熟了。

 

<2>
tay是朱拉大学经济学院的大二在读生。
至于阴差阳错成为外卖骑手这件事,还得从他想点一份外卖结果成功注册了骑手说起。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条迟迟无人接单的订单。
对方一定饿坏了吧。
善良的tay同学想着反正离学校也不远,那就去帮个忙吧。
炸猪肉的香气透过外卖袋翻涌而出,tay咽了口口水,这家伙还挺懂吃,这么偏僻的良心店家都能挖到。
然后他就被高墙上探出来带着点肉感的小爪子可爱到了。
只是没想到后面探出来的皮球一样的小脑袋瓜更可爱。
于是第二天他又看到这条备注“会爬围墙”的订单后,鬼使神差地又接了单。
只给他送好了,小模样怪可怜的。
委屈巴巴盯着外卖的样子也太像小猪宝宝了。

 

tay在教室神游时嘴角又起飞了,连tul什么时候给了他一个脑瓜崩都没注意到。
“你这两天不对劲啊。”tul围着tay转来转去,突然一拍脑门笃定道,“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神经病啊你!”tay吓得差点把舌头吐出来,他还是个没谈过恋爱的黄花大闺男呢。
“那个女生好看吗?我认识吗?你俩到哪一步了?”
“没有哪个女生…”
tay被追问得不耐烦了,赶蚊子一样把tul往外推。
“啊?难不成是男生?也不是不行啊…我们大牡丹好不容易…唔…”
tay强行捂住了tul的嘴。
tul望着tay突然局促着变红的脸,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他找到缝隙终于说了点有用的废话。
“不会是工程学院那个新选出来的院之月吧?”
万年不上网tay皱了皱眉头表示疑惑:“谁啊?”
“那个男女通吃的小学弟,他叫new,不过听说很神秘,学校里不常能见到他。”

 

记忆突然严丝合缝地拼接到一处,tay看着好友申请栏发过来的备注,火速点了通过。
嗯,朋友圈都是各式小甜点,没有可疑人员出没。
tay心情大好地从第一条点赞到了最后一条。
而new同学看着朋友圈99+的来自同一个人的点赞一脸懵逼。
外卖员这么闲的吗?

 

<3>
小学弟已经三天没点外卖了,tay扒拉着手机屏幕看了半个小时,一条消息也没有。
不行,得主动出击。
tay给他发了一条私信——
[我今天很空呐,需要帮你送点什么好吃的来吗?]
[……你,有空的话能不能来救救我。]
[怎么了?]
[我爸单位有个男的最近在追我,天天往家里送吃的,我妈挺喜欢他,让我都吃掉,都没有机会点外卖了😓]
[你妈能接受你找男朋友!?]
tay的眼睛突然亮了。
[你的重点很奇怪诶……因为对方很优秀嗷,妈妈说她不介意多个儿子……]
[这人现在在你家么?]
[看这个点儿,应该是快来了。]
[来了!算你欠我的人情~]
new小嘴一撅,人情算什么,要是能恢复自主选择外卖的权利,他以身相许都行。
(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

 

我应该……也不差吧?tay摸索着下巴思考了一阵,经济学院配工程学院,绝配好吗!
(以上言论仅代表tay的个人观点)【严谨.jpg】


左手一份炸猪肉,右手一份布朗尼,tay对着镜子认真打理了一番刚喷完发胶的头毛,想了想又把经济学院的院服翻出来穿好,活脱脱一只花孔雀。
tul都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你上次打扮成这样还是仪仗队长选拔。”
可是今天是见情敌诶,tay腹诽。
tul就像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一样,贱嗖嗖地凑到他耳边:“但你穿成这样去追人呢……就有点太直球了。”
“谁……谁说我是去追人了!”
tay一害羞,整个耳廓都红成了晚霞。
“不过这种造型还是挺讨长辈喜欢的。”tul好看的眉毛挑起来,在tay越来越红的耳垂上确认了自己的猜想。
小伙子不谈恋爱则已,一谈恋爱还挺会啊,知道直接搞定岳父岳母。
tul满意地看着tay离去的背影,像极了看着自己家终于学会拱白菜的猪。(?)

 

tay正思索着如何敲门不会太唐突时,看到new不情不愿地领着一个又高又壮的男人进了院子,男人手里提溜着便当盒,一脸温顺地跟new的妈妈打招呼。
new插着手堵在门口:“今天又是什么?”
“我亲手做了三文鱼寿司呐。”男人保持着温和有礼的微笑。
“……”new都要哭了,追人之前能不能先问问对方的喜好啊。
new的白眼翻到一半就被妈妈轻轻拍了拍头。
“new!你这孩子又……快点请客人进来一起吃饭呐!”
new的身形在面对高大男人时显得格外娇小,在tay的视角里,几乎要被对面的人整个笼罩在怀里。
气得头毛脱离了发胶的束缚,愣是炸了一撮呆毛出来。

 

救命般的手机铃声响起。
new看着来电显示终于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妈,我接个电话。”
两秒之后,在new狐疑地皱着眉,按照对面的指示打开免提以后,手机里传来了让所有人全身一震的男声:
“亲!老地方来领取您的爱心外卖哦!”
“nong new如果不喜欢我做的菜可以直接告诉我的……”
男人的眼神看起来很受伤,而妈妈的目光更像是要把自己碾成灰。
new火速举起双手:“妈妈,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没有点外卖!”
“什么老地方?妈妈也想去看看。”妈妈嘴角的笑容没有一点温度。
new完全相信,此刻家里要是没有外人的话,妈妈得把他提溜起来打屁股。
为何世上所有父母都对外卖嫉恶如仇。
new宝宝心里苦,但也只能一边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后院走,一边在心里把tay骂了个狗血淋头。
后者却一脸笑容灿烂地挂在墙头,把new身后的两人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


本着做戏做全套的原则,挂在墙头上的人表情生动地演绎了一番晚辈初见长辈的不安和害羞。
还是个挺有礼貌的孩子呐,new的妈妈看着tay逐渐充血的双臂叹了口气:“孩子,你可以走正门的。”
“不行呐阿姨!”tay努力扒住墙头往上蹭了蹭,露出经济学院的院徽来,“在new接受我的追求之前,我是不会上门打扰他的。”
嚯,朱拉大学经济学院的小伙子,不错不错。

妈妈的表情逐渐缓和下来,小男孩儿黑是黑了点儿,还挺帅。
而被内涵到的某人满头黑线地借故躲进了屋子。
“所以就每天爬墙来给new送吃的。”
“我说你最近怎么不爱吃饭还长胖了。”妈妈捏捏自家儿子带着肉感的两颊,这人怎么比自己还会养儿子。
“妈……”new被母上大人搓得眼泪汪汪还不忘圆谎,“我都是被他喂胖的,我真的没有点外卖。”
妈妈越看始终保持着得体微笑的tay越喜欢:“小伙子别挂着啦,来家里吃个饭再走吧。”
new扯住母上大人的衣袖还想说点什么,被母上大人无情地一手挥开:“白吃人家那么久还吊着人家,你自己好好想想怎么补偿他。”
new无语凝噎,妈妈你知不知道他每次送外卖都要我一百泰铢的小费啊呜呜呜!
(tay:小钱钱和老婆我都要!)

 

<4>
稀里糊涂的一顿饭后,new拥有了男朋友。
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他好像也不太讨厌这个跋山涉水给自己送外卖的家伙。
有点小帅,没谈过恋爱,朱拉大学仪仗队队长。
最重要的是他还保证以后的外卖包邮且免费。
确实可以用以身相许来报答他了。

 

<5>
不过终于脱离了单身的tay似乎并没有高兴得起来。
new的朋友圈每天都在更新他的小甜点,就是没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tay有点吃甜点的醋了。
瞥了一眼刚刚按下发送键的小家伙。
他飞速在下面评论——
Food or Me?
因为吃太撑而瘫倒在床上的new发出“噗嗤”一声笑。
tay在一分钟内收到了新消息回复。
Food,of course.
tay委屈巴巴地揉着new的小肚子帮他消食,像只没人爱的大型犬科动物。
new飞速起身在tay的嘴角啃了一小口,滴溜溜的眼珠子像小狐狸一样转啊转。
“……You are the most delicious food I have ever tasted(你是我品尝过的最美味的食物)。”

评论(2)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